格兰氏空调

大力戒你欠我的用什么还

铁纪的错误打开方式


如果用yesminister的方式打开铁齿铜牙纪晓岚…

是一些群口相声【。


                      



1.纪:你贪了75000两银子叫小错,那什么叫大错?
和:让人发现就叫大错。



2.纪:我有我的职责,有的时候人就得听从良心。
和:就因为你闻到了臭气,就得把大家都熏一通吗?你那点子良心非得这样招摇?
纪:百姓们当然有权利了解——
和:他们有无知的权利,无知倒有一定的尊严。你看,如果人们不知道你在干什么,他们就不知道你做错了什么。

3.和:“政务公开”这话从语义上就自相矛盾,你要么公开,要么执政,二者只能取其一。

4.纪:但是皇上想要透明的官场。
和:不能他要什么你就给什么啊。有时候他要的东西对他自己有害。他想要吸大烟,你也给他吗?


5.纪:和二啊,我们这次得齐心协力咯。
和:你我还不知道么?你所谓齐心协力,就是你出主意我出力。

6.【和二打点侍卫】
和:你注意听着点,回头告诉我他们说了什么。
侍卫:可您只需知道您需要知道的事。
和:我需要知道一切!不然我怎能判断我需不需要知道?
侍卫:所以您不需要知道的事,您也需要知道?您需要知道不是因为您需要知道,而是为了知道您是否需要知道,就算您不需要知道,您也需要知道,才能知道您不需要知道?


7.黄三爷:可你说你是私下告诉朕?
线人:对,您私下知道了,就算没正式知道,您也可以用私人消息展开正式调查,以此来打消私人疑虑。所以您私下而不是正式知道的,届时就能正式知道,同时也私下知道了。

黄三爷:诶你是不是纪晓岚他家什么亲戚?


8.皇:和珅你看那边那人,他好像想和朕说话,朕去看看是怎么个情况。
和:不不,还是别去比较好,万岁爷。
皇:怎么?
和:您要想知道什么,要叫人呈上来,要是您自己去打听,没准会……
皇:打听出来?


9.和:皇上您三思啊这会客室万不能废了!
皇:大臣们可以在殿外候着啊。
和:有些人可以;有些人不能让别人看到他们在等;比别人早到的人不能看到晚到的人比他们早受接见;外部人员不能看到内部人员入内,告诉您外部人员想跟您说什么;有的人到的时候,您正在见他们不该知道您见了的人,得有个地方等到不该见您的人见完您。
皇:胡闹!你把朕的皇宫当什么了?



评论(13)
热度(13)

© 格兰氏空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