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氏空调

大力戒你欠我的用什么还

【授翻/全员向】魔镜之旅(1)


原作:转生恶役只好拔除破灭旗帜

原名:Through the Looking Glass

作者:Luki

分级:Gen

原文:23609749


*授权见合集首篇。

*新手渣翻,文笔不如机翻慎入。

*喜欢这个作品的话请去凹三为原文留言或点Kudos!

以上(ง •̀o•́)ง 


                              


Chapter 1



Summary:

一个新发现的魔法阵意外地让游戏世界的吉奥尔多和吉斯与平行世界的他们互换了。


Notes:

猴恢复记忆的平行世界:吉奥尔多&吉斯&卡塔丽娜

Fortune Lover游戏世界:杰欧鲁德&基斯&卡塔莉娜


                              


游戏世界

 

学校内的魔法实验室通常不会有太多的活动。由于学生的地位很高,良好治安的学校非常适合保密新技术。但是,身居高位也意味着有任何危险的事情都必须遵守严格的规则。

 

因此,参加在这里进行的实验对杰欧鲁德王子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他正在充分利用这个机会,在某个褐发女孩发现他之前迅速关上门。

 

“杰欧鲁德殿下! 等等——”

 

声音渐渐消失,他松了一口气。老实说,他知道卡塔莉娜是他的未婚妻,但自从他开始和玛丽亚交谈以来,她就变得难以忍受的粘人。

 

“玩得开心吗,殿下?”

 

杰欧鲁德微笑着,看到基斯·克拉艾斯跪在房间另一边的一个巨大的魔法阵里,周围有魔术师和科学家们在做着笔记。

 

基斯,就像感激卡塔莉娜的成绩不允许她进入一样,杰欧鲁德确信那个女孩平时不理睬他,但是他对玛丽亚的调情也不容小觑。

 

“你好啊基斯,”他边说边走过去,看着那个魔法阵。“嗯,这真是太有趣了......”

 

这是一个精美又复杂的魔法阵——杰欧鲁德认为他从未见过这样的东西。“他们在哪里找到这样的东西的?”

 

“这是一本赠给学校的旧书,”基斯解释说。“一个老子爵,他一生都在收集稀有的书籍。它的大部分已经被摧毁了,但是有关如何绘制魔法阵的部分还完好无损。”

 

杰欧鲁德微笑着跨过门槛,沿魔法阵内线走着,听着咒语的声音。“这太神奇了。它能做什么?”

 

基斯低声轻笑。“他们不知道。按照推测,这是某种传送阵,但是没有人知道如何激活它。”

 

“传送......”杰欧鲁德一边说,一边跪下来看着中间。“我看得出来——那些绝对是用来构成它的符文——”

 

“是亚兰王子先发现的这个,”基斯说。“但这让他抓狂,因为它们排列的方式不对。”

 

他对着王子假笑。“帮我个忙。如果你知道了怎么激活它,别趁我在这的时候告诉他。就算不处理你们的,我经历的手足间的争吵也够多了。”

 

所以现在亚兰走了,还留下一个挑战。杰欧鲁德笑了。

 

“得了吧,如果我的小弟弟能发现这是一种传送阵,那我晚饭前就能让它运作起来。正好可以在去看玛丽亚时讲给她听。”

 

基斯立刻收起笑容,怒视着王子。

 

“你知道你是有未婚妻的人吧。单身女孩就留给我怎么样?”

 

杰欧鲁德生气地说:“留给你这样轻浮的花花公子吗?玛丽亚值得更好的,基斯。确实我可能被卡塔莉娜缠住,但我不会袖手旁观,让你玩弄玛丽亚的感情的。”

 

“我玩弄感情?”基斯说。“你才是那个不能坚持到底,只说甜言蜜语的人。卡塔莉娜永远不会同意取消婚约,而且你知道没有正当理由是不能违约的。”

 

杰欧鲁德皱了皱眉,然后站了起来。尽管他不愿承认这一点,但他的学生会同僚说得对。

 

“我希望卡塔莉娜对我没有任何感觉,”杰欧鲁德说,“这会解决很多问题。”

 

基斯笑了笑,站了起来。

 

“而我希望我能生活在一个家人真正需要我的世界里,”他说。“而这是不可能的,殿下。”

 

他走过去拍了拍杰欧鲁德的背,两人准备走出魔法阵。然而,当他们都进入中间的圆圈时,一道明亮的光线照亮了五角星,两人发现自己被定在了地上,脸色变得苍白。

 

“什么...”

 

随着魔法阵被激活,这个世界的杰欧鲁德在逐渐消失。他们能听到阵型外的老师们开始大喊大叫,但是很快就停止了,因为传送阵发出了一种可怕的亮白色的光。


                              


平行世界

 

“你确定你不想去看看吗,卡塔丽娜?”吉奥尔多在魔法实验室的门外问道。他说服他的未婚妻送他到门口,而且他希望这罕见的会面继续下去,那里只会有他们两个。

 

褐发女孩笑着挥手回答吉奥尔多的问题。“谢谢你的邀请,吉奥尔多殿下,但我的成绩不够好,不能进去。”

 

“我陪着你,”他坚持说,“我们可以约个时间。”

 

令他沮丧的是,卡塔丽娜移开视线。“别开玩笑了,吉奥尔多殿下。我和索菲亚、梅丽和玛丽亚还有约呢。”

 

“我猜还有尼克尔?”吉奥尔多问道,眉毛一挑,天知道索菲亚没有她哥哥哪儿也不去。

 

“啊? 哦,不,他有学生会的工作,”卡塔丽娜说,这倒令人欣慰。

 

突然,有人伸出胳膊搂住了他们俩的肩膀,吉斯的脸若隐若现地出现在他们之间,吉奥尔多脸皱了起来。

 

“你们在这里啊,”他说,“你不会是要把姐姐带到一个没人的房间吧,吉奥尔多殿下?”

 

“吉斯,”吉奥尔多声音紧张,“怎么,你也申请来参观了?”

 

少年咧嘴一笑。

 

吉斯笑着说: “我把殿下带走啦,姐姐。”他放他的姐姐离开,拉着吉奥尔多朝门口走去。卡塔丽娜只是向他们挥手告别。.

 

“玩得开心!”

 

“你知道,总有一天你得停止这种保护,”吉斯关上实验室的门时,吉奥尔多喃喃自语道。“总有一天她会成为我的妻子。”

 

“对此我无话可说,”吉斯说,然后转过头来观察正在被魔术师们检查的魔法阵。

 

“所以,这就是所有老师都为之兴奋的事吗?”他问道。“我从没见过这么复杂的魔法阵。”

 

“我同意,”吉奥尔多说着,迅速跟上,朝中间走去。“我觉得这是某种传送阵......但是没有办法设定位置,也没有传送的保险措施。”

 

吉斯皱着眉头,跪在外面。“这太疯狂了。没有人完成咒语根本没有任何意义。我觉得这里面甚至可能有音符。”

 

吉奥尔多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哦? 那么应该把我弟弟叫来。他可能会着迷的。”

 

“不,他只会因为你有机会先看到它感到沮丧,”吉斯说。“而且,他已经拒绝来参观了。”

 

“没错......”吉奥尔多说。他的弟弟即将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他不再痴迷于在每个场合上与吉奥尔多竞争来证明自己。

 

“玛丽亚不能来看真是可惜,”吉斯说。“她真的很擅长解决这类问题。”

 

吉奥尔多点点头。“确实。不过,她整个下午都会和其他女孩在一起。”

 

吉斯立刻抬起头来,“你在担心吗?”

 

“当然没有,”吉奥尔多嘲笑道。“玛丽亚和梅丽基本上互相抵消了,尼克尔不会出现在那里,所以索菲亚就不会发起进攻。这是一次完全没风险的聚会。”

 

他停了下来,叹了口气。“只要卡塔丽娜卷进来,就不会有任何类型的问题,”他补充道。“她真的对所有的赞美都很迟钝,不是吗?”

 

“我每天都在感谢上帝,她还没有注意到你的魅力,”吉斯满意地笑着回答。“你不觉得你应该放弃吗?”

 

吉奥尔多没有回答,吉斯惊讶地抬起头来。

 

“吉奥尔多王子?”

 

王子叹了口气,在地上研究着法阵。

 

“她是我的未婚妻,她总有一天会对我产生好感的。而我有没有让她怀疑过我的意图?”他问道。吉斯畏缩了——尽管他不赞成吉奥尔多的追求,可王子从来没有残忍或粗鲁地对待卡塔丽娜。他只是不够无私,不会把她交给任何她不爱的人。

 

吉奥尔多摇摇头。“我只是希望能生活在一个卡塔丽娜爱我的世界里。这有这么难吗?”

 

然后,他和吉斯短暂的交换了眼神。“希望这意味着你不会时时刻刻都试图破坏我的生活。”

 

吉斯只是给了他一个精明的微笑。“那不会发生的。尽管我不得不承认,一个不用担心我姐姐爱情生活的世界将会是一个令人放松的世界。”

 

他看起来有点伤感。“或许还能是个她不把我当弟弟的世界。那将是我希望的。”

 

吉奥尔多自己笑着站了起来。他最不希望的就是卡塔丽娜把吉斯看成是她弟弟以外的人。但在他发表意见之前,他们脚下的地面开始发出明亮的白光..


                              


平行世界-游戏世界人物

 

当杰欧鲁德醒过来时,他正在医务室。有那么一会儿,他朝天花板眨了眨眼,然后关于闪光的记忆又回来了,他在床上猛地跳了起来。

 

魔法阵! 它被激活了! 它做了什么?

 

他听到右边传来一声呻吟,然后转过头来看见基斯正支撑着自己——脸上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发生了什么事?”他喃喃自语。

 

“我不确定,”杰欧鲁德说。“法阵被激活了,但我不知道是怎么激活的。我也不记得它到底起了什么作用。”

 

“这可不妙,”基斯说,一边用手梳理着头发,一边看着杰欧鲁德,快速扫了一眼自己的身体。

 

“那么,没什么意外的话,我们看起来都没事,”他说。“瞧,麻烦这就来了。”

 

杰欧鲁德点点头,但还没等他回答,一个护士走了进来,脸上露出喜悦的神情。

 

“你们醒了!”她说。“太好了。教授们都开始担心了。”

 

杰欧鲁德打赌他们是。

 

基斯很快向她送上一个迷人的微笑。“谢谢你把我们照顾得这么好,”他说,“我们可以离开了吗?”

 

令他们沮丧的是,这个女人摇了摇头。“对不起,我接到指示让你们在这里过夜。教授们很快就会来讨论发生了什么。”

 

杰欧鲁德松了口气。这并不出人意料,但还是有点让人恼火。

 

“不过,自从你们来这以后,克拉艾斯小姐就一直在外面等着,”护士继续说着,朝门口走去。“我马上让她进来。”

 

他们两个都吓得脸色发白。

 

“等等——”杰欧鲁德说,但是太晚了。护士打开门走了。一秒钟后,一个熟悉的褐发女孩几乎把门撞到了进来。

 

“你们没事!”卡塔丽娜喊道,看上去欣喜若狂。

 

杰欧鲁德僵住了,然后准备好迎接这个女孩侵入他的空间。当卡塔丽娜从他身边跑过,几乎没有看他一眼时,他只是眨了眨眼睛,震惊地盯着她,然后卡塔丽娜坐到她弟弟的床边,把一只手划向同样震惊的基斯的前额上。

 

“你还好吗,吉斯?”她问道,声音里透露着忧虑。“当玛丽亚告诉我实验室的魔法阵出了意外时,我吓坏了。你有受伤吗?发烧了吗?”

 

基斯对他的姐姐感到难以置信,而杰欧鲁德远不止如此。那真的是卡塔莉娜吗?他觉得自己从来没有听未婚妻对基斯说过这样的话。尤其是任何真正的关心。

 

基斯慢慢地从震惊中恢复过来,慢慢地把卡塔丽娜的手拉开,卡塔丽娜只是一脸困惑。

 

“吉斯?”她说,“怎么了?”

 

“我......你为什么在这里?”他明显有些困惑地问道。卡塔丽娜的表情看起来也好不到哪里去。

 

“不然我还能去哪儿?”她回答道。“你可能已经长大了,但还是我弟弟!你受伤的时候,我当然会在你身边。”

 

愤怒占据了她的脸,在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能够理解她所说的话之前,她转过身,用一根手指指向杰欧鲁德。

 

“你做了什么吗?”她说。“你知道吉斯很敏感的!这是你的错吗?我知道我弟弟绝不会乱碰他不知道的符文,所以那个人一定是你。”

 

杰欧鲁德已经目瞪口呆,他认为自己停不下来了。

 

一个闪过的念头浮现在脑海里,他的嘴唇边缘抽搐着向上翘起。

 

“你是不是对你的未婚夫有点残酷了,卡塔莉娜?”他说。女孩立刻撅起了嘴。

 

“吉奥尔多殿下,你没那么容易逃过去的,”她警告说,他的眼睛因为他名字奇怪的发音而抽搐。然而,这个想法很快得到了认同,他的嘴开始弯成一个充满希望的笑容。

 

“卡塔莉娜......你爱我吗?”他问道。卡塔丽娜皱起了眉头。

 

“什么......不,当然没有,”她说,杰欧鲁德的心跳了起来。“我的意思是,我当然喜欢你,你是我儿时的朋友,但我们都知道你不爱我,至少不是那种。我告诉过你很多次,自从我的伤疤消失后,我很乐意解除婚约。你才是拒绝破坏它的人。”

 

女孩迅速转过身,对基斯露出恼火的笑容。

 

“我知道他需要一个防止其他千金小姐追求他的挡箭牌,但实际上,我觉得总有一天他会承认自己对别人有好感的。”

 

当她看着基斯的脸时,她的笑容消失了。说实话,这个少年看起来快哭了。

 

“吉斯? 吉斯,你受伤了吗?”

 

“卡塔莉娜小姐......”他低声说道。

 

“卡塔丽娜小姐?”她大声说。基斯惊慌失措。

 

“我——我说错了吗?”

 

女孩看起来几乎崩溃了。“我做错了什么吗?”她问。“你总是叫我姐姐的......”

 

杰欧鲁德认为他可能会晕倒——基斯也好不到哪里去,但显然他是想凭花花公子的自信心来提出这个问题。

 

“那么......姐姐,”他说,“你爱我吗?”

 

与杰欧鲁德的问题不同,这显然让她很不安。

 

“那当然了!”她说,好像对他能提出这问题感到生气似的。“你是我弟弟! 我当然爱你!”

 

她向前扑去,双臂紧紧地拥抱着基斯,杰欧鲁德看到学园里出了名的情圣在两人接触时几乎流下眼泪。

 

“你为什么要怀疑这一点呢?”卡塔丽娜带着哭腔,眼泪都快掉下来了。“我爱你。”

 

“没有人爱我,”基斯摇着头说。

 

“这太荒谬了!”卡塔丽娜坚持说,“你当然被爱着。老天,我们都知道你是妈妈的最爱。”

 

基斯哽咽着喘了一口气,看上去好像要吐出来,杰欧鲁德决定帮他一把。

 

“卡塔莉娜,我想基斯和我需要多休息一下,”他说,“你能给我们一些私人空间吗?”

 

女孩朝他的方向皱眉,但当基斯点点头表示同意时,她不情愿地把他从手里放开,下了床。

 

“治疗师一会儿就来,”她说。“等你们准备好了,我就带大家来看你们?亚兰、尼克尔和姑娘们都很担心你们。”

 

据杰欧鲁德所知,亚兰从来不关心杰欧鲁德的健康,如果他在医务室,亚兰甚至会很高兴。至少,他的亚兰会...

 

然而卡塔丽娜走出门,除了简单的挥手之外,几乎没有给杰欧鲁德任何东西,很明显,有些事情不对劲了。

 

“基斯,”他一关上门就说,“这不是我们的世界。”

 

“你以为呢?”基斯歇斯底里地说,猛地拉开毯子,把腿放下床。他立刻伏下身,双手拨弄着头发。“我没受伤时卡塔莉娜都不会碰我。她还管我叫弟弟。”

 

杰欧鲁德忍不住笑了起来,扯下毯子,和他的朋友一起坐在床边。基斯瞪着他,但他并没有真的生气。

 

“基斯,”杰欧鲁德重复道,“这不是我们的世界。这是我们许愿的。一个卡塔莉娜不爱我的世界——”

 

“我也得到了亲情,”基斯瞪大眼睛说,“我们...我们改变现实了吗?”

 

杰欧鲁德摇了摇头。“没有。改变现实的魔法远远超出了我们目前的理解。但是这个魔法阵在核心中嵌入了传送咒语。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但是现在很清楚了。我们被送到到了一个不同的世界。我们设定了参数。”

 

基斯点点头,虽然他的脸皱了起来。

 

“但这需要的能量比我们能提供的要更多,”他说,“传送是双向的。”

 

杰欧鲁德点点头。“这表明,在这个世界的我们那时也在传送阵里。也可能像我们一样许下什么愿望。我们的世界很可能符合他们设置的参数,并允许我们进行交换。”

 

他轻声笑着,一只手放在下巴上。“难怪这个法阵看起来不可能被激活。在同一时间内在现实中找到合适匹配对象的几率肯定是个天文数字。”

 

“所以,如果我们在这里,那么这世界的我们一定在我们的世界里醒来了,”基斯总结道。杰欧鲁德咧嘴一笑。

 

“希望他们醒后能像我们一样愉快,”他说。他不知道他们许愿想在自己的世界里找到什么,但他们肯定受欢迎。目前,杰欧鲁德需要为不久的将来制定计划。如果基斯现在拥有他一直渴望的亲情,他就不能抱怨杰欧鲁德追求玛丽亚了。

 

那么首先,他需要取消婚约。


                               


游戏世界-平行世界人物

 

吉奥尔多恢复知觉时皱起了眉头。当他睁开眼睛的时候,他看到的是医务室的天花板。当一个声音传入他的耳朵,他刚好有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发生了什么。

 

“杰欧鲁德王子! 你醒了!”

 

他不确定‘杰欧鲁德’到底是谁,但也许是魔法阵损坏了他的听力,因为有人紧紧抓住他的手,他惊讶地转过身来,看到卡塔莉娜坐在他的床边并松了口气。

 

“卡塔丽娜......”他说着,眼睛扫到了另一张床上,吉斯仍然躺在那里,不省人事。

 

“我简直不敢相信那些魔术师敢这么做!”卡塔莉娜告诉他。“就这么让你受伤。我希望你父亲能惩罚他们所有人。没有你我可怎么办?”

 

吉奥尔多实在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他慢慢坐起来,一直盯着卡塔莉娜,好像他一眨眼她就会消失似的。他小心翼翼地举起空着的手托起她的脸颊,当他的未婚妻脸红的时候,他几乎晕了过去。

 

“杰——杰欧鲁德殿下,”她咯咯地笑着,“您今天真是太主动了。”

 

“当我的未婚妻如此深情的时候,我怎么能不这样呢?”他微笑着说,卡塔莉娜的脸更红了。

 

老天—他不知道那个魔法阵是干什么用的,但这会是他最喜欢的魔法制品。

 

过了一会儿,当吉斯在床上呻吟时,这个氛围被打破了。吉奥尔多叹了口气,放下手,让卡塔莉娜去她弟弟那里。

 

但卡塔莉娜没有这么做。事实上,她几乎没有注意到吉斯醒了,只是一直对着吉奥尔多微笑。当吉斯终于清醒时,他慢吞吞地换了个坐着的姿势,困惑地看着卡塔琳娜的背影。

 

“姐姐?”他问道,朝他们两个看了一眼。吉奥尔多不能责怪他,卡塔丽娜从来没有抛弃她弟弟来选择他。然而,吉斯一开口,卡塔莉娜的背就绷直了,她的微笑变成了怒容。

 

“你刚才叫我什么?”

 

卡塔莉娜站了起来,出现在吉斯的床边,吉奥尔多皱起眉头。他的眼睛因为震惊睁得大大的。

 

“我不知道你的头撞得有多重,但你以后不要再这样叫我!”卡塔莉娜喊道。“有点自知之明,基斯!”

 

她的弟弟惊恐地抬头看着她,几乎要哭出来,吉奥尔多开始感到胃里一阵恶心。

 

“卡塔丽娜,我想我们两个需要再休息一下,”他说。“你介意离开我们一会儿吗?”

 

卡塔莉娜把注意力转回到吉奥尔多身上,她的长篇大论被打断了,突然又变得笑容满面。

 

“哦,当然了杰欧鲁德殿下,”她一边说,一边把手举到脸颊上。“对不起,我不得不把你和这个人留在一起,但是我明天一早就来看你!”

 

她朝门口走去,直到她走到门口前她都尽可能长时间地盯着吉奥尔多。一秒都没看向吉斯。

 

“吉斯,你没事吧?”吉奥尔多问道,门一关上,他们就被单独留下了。少年几乎蜷缩成胎儿的姿势。

 

“还好......不......我不知道,”他说。“姐姐—卡塔丽娜......她从来没有对我那么生气过。发生什么了?”

 

“吉斯,那个魔法阵,”吉奥尔多说,“你还记得我们在启动它之前说的话吗?”

 

吉斯抬起头,领会到这一点。

 

“天呐......我许愿卡塔丽娜不要把我当成她的弟弟,”他低声说,双手抓着头发。“我都做了什么?”

 

“而我许愿她爱我,”吉奥尔多补充说。“但具体来说,我们许愿有一个这样的世界。而魔法阵上有传送咒语—我想我们已经和这个世界上的吉奥尔多和吉斯交换了。”

 

或者是“杰欧鲁德”和“基斯”。

 

这似乎减轻了吉斯的压力,他的肩膀也放松了。

 

“等等,所以那不是我们的卡塔丽娜吗?”他说。

 

“不,或者至少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吉奥尔多微笑着说。虽然卡塔莉娜对吉斯过于严厉,但她可能只是因为她心爱的未婚夫受伤而感到沮丧。在吉奥尔多看来,一个不过分溺爱弟弟的卡塔莉娜只会是件好事。

 

“我相信你明天可以和她和好,”吉奥尔多说,“卡塔丽娜不是那种心胸狭隘的人。”

 

吉斯瞪了他一眼,然后慢吞吞地往后退,把毯子扔到他头上。吉奥尔多咯咯笑着安顿好自己。明天,他将与痴迷于他的卡塔莉娜共度时光,而没有吉斯来破坏他们。

 

等不及了。


评论(8)
热度(25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兰氏空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