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兰氏空调

大力戒你欠我的用什么还

【授翻/全员向】魔镜之旅(2上)

                 

Chapter 2



平行世界-游戏世界人物


第二天早上,当杰欧鲁德在探索这个新的世界时,基斯却感到了不自然的紧张。他已经习惯了做社交达人,但如果这是一个卡塔丽娜把他当弟弟的世界,那么他根本不知道门外有什么在等着他。

 

“你有什么计划?”护士刚确认他们可以离开他就问。“卡塔丽娜不在,我们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

 

“当务之急是,我要和我父亲谈谈,”杰欧鲁德穿上他的外套说。“卡塔丽娜好像很愿意取消婚约,所以我需要和他一起执行取消婚约的程序。”


他给了基斯一个无辜的微笑。“既然卡塔丽娜和你相处得这么好,你为什么不和她一起度过这个早晨呢?当个受伤的弟弟黏着她,让她带你四处看看?”


基斯怒视着他,“好极了,和卡塔丽娜共度一个早上,我可不想要。”

 

“你才是那个一直想要和睦家庭的人,”杰欧鲁德哼着歌,基斯翻了个白眼。


“我很感激她不想再把我踩在她脚底下,但是你们所有人都知道她的感情可能会令人窒息。”

 

“我很确信你会活下来的,”杰欧鲁德说,门一打开,谈话就自动结束了。

 

“早上好!”

 

两人都在听到卡塔丽娜的声音时露出了笑容。 


“啊,早安......”

 

当他们看到有人跟在女孩身后时,声音渐渐消失了。最令人吃惊就是——


“玛丽亚?”杰欧鲁德说,金发女孩带着篮子微笑着走了进来。紧随其后的是尼克尔和索菲亚,亚兰和梅丽也同样是个惊喜。他的兄弟懒洋洋地举起手来打招呼。

 

“早上好,感觉好点了吗?”


他弟弟在笑。他弟弟在对着他笑。当然,在玛丽亚的陪伴下,他们的关系确实有所改善,但看到这场景,他还是感到不安。


杰欧鲁德不确定地点了点头,玛丽亚举起篮子,里面是两个可爱的小礼品袋。

 

“卡塔丽娜小姐告诉我们你们出事后,我就想着给你们两个做些点心,”她说。“请稍后再吃,我知道你们今天必须慢点来。” 


杰欧鲁德冒险瞥了一眼卡塔丽娜,但她完全把注意力集放在她弟弟那(尽管基斯的眼睛一直在她和玛丽亚之间跳来跳去) ,所以他很高兴地接受了这份礼物。

 

想想看,一个卡塔丽娜和玛丽亚相处融洽的世界,这确实是个令人着迷的世界。

 

“谢谢你,亲爱的玛丽亚,”他说,“你仍然是这所学校最美丽的宝石。”

 

让他吃惊的是,玛丽亚的微笑消失了,她看起来更多的是困惑,而不是被迷住了。

 

“哦,呃,谢谢你......?”她说,杰欧鲁德感觉他的眉毛皱到了一起。

 

“玛丽亚?” 


“哦,吉斯公子!”她说,中断了眼神交流,冲向另一个人。“这份是你的。” 


一如既往地,基斯给了她一个微笑,拿起袋子塞进外套。“我很期待,”他表示。“你的点心几乎和你一样甜蜜,玛丽亚。”

 

卡塔丽娜发出一种短促的叫声,基斯退缩着,把目光转向他的姐姐。然而,卡塔丽娜看上去并没有生气,而是惊慌失措......脸有点红。玛丽亚有点在状况外,但也小声笑了起来。 


“你们俩看起来心情都很好,”她说。

 

“毕竟你们每一个都这么迷人,”基斯说。 


这让尼克尔、索菲亚和梅丽都皱起眉头,而亚兰挑起了眉毛,但卡塔丽娜似乎没有注意到,她拍着手微笑着。 


“那么,我很高兴你们俩都没事,”她说。“但我想陪着你,吉斯,上午我们一直待在一起怎么样?我们可以在我去田地之前喝杯茶。” 


他们俩都感觉到自己的笑容在抽搐。田地?? 


“你觉得怎么样?”卡塔丽娜催促道,“听起来不错吧?” 


梅丽突然挤了进来,迫使基斯稍稍后退。

 

“卡塔丽娜小姐已经告诉我们她的计划了,那我们肯定要一起去,”她说,目光敏锐,然后把注意力转移到杰欧鲁德身上,自从玛丽亚转移注意力后,杰欧鲁德就没动过。“您不介意吧?” 


“事实上,我希望今天能给父亲捎个信,”杰欧鲁德说。“我有些事情需要和他谈谈。” 


卡塔丽娜撅着嘴,但其他人似乎都松了口气。玛丽亚也是......也许她意识到了什么? 


“哦,好吧,”卡塔丽娜说,“那我们之后再见。祝你和你父亲过得愉快。”

 

她抓住基斯的手,向门口走去——基斯甚至没有反抗——玛丽亚和梅丽迅速追上他们,索菲亚和尼克尔紧随其后。然而亚兰犹豫了一下,盯着杰欧鲁德。

 

“你要见父亲? 出什么事了吗?” 


“我只是意识到有一件必须要做的事,”杰欧鲁德安抚他道,“非常紧急。”

 

亚兰皱了皱眉,但并没有质疑。 


“如果是你放弃和卡塔丽娜一起出去的机会也要做的事,那一定很重要。随便你——再见。” 


他拍了拍杰欧鲁德的肩膀,朝门口走去。杰欧鲁德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想知道他们的关系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以至于亚兰对为什么他“完美”的双胞胎兄弟要和国王会面不感兴趣。


                              


这是个有益的改变,而且未来能同与他没有隔阂的兄弟沟通,也令人期待。但那是以后的事了。现在,他需要去宫殿。

                              

玛丽亚在候客室倒着茶,而基斯正试图弄明白这个状况。他当然已经习惯了和这张桌子上的大部分人在学生会室共度时光,但是他们并不是真正的朋友。所有人都在空闲时间自愿坐在这张桌子旁,而卡塔丽娜坐在中间,这是他从未见过的事情。

 

更令人困惑的是他们的坐位。基斯特意坐在了玛丽亚旁边,本以为卡塔丽娜会坐在他的另一边,但她一坐下,梅丽就径直走向她旁边的椅子。他并没有真正地和亚兰跟他的婚约者说过话,但他印象中梅丽并不喜欢卡塔莉娜。

 

不过这个梅丽肯定不是。如果她坐得再近一点,她就直接坐到卡塔丽娜腿上了。更有趣的是,她几乎没有留意过亚兰。

 

而且,玛丽亚几乎没有注意到基斯,即使他们坐在一起。与卡塔丽娜说话完全占据了她的注意力——她们正在谈论一门课程和即将到来的考试。他试图插几句话,希望这能促使她与他进行一次更亲密的谈话,但是她没得到任何暗示。 


所以,他把注意力集中在卡塔丽娜身上,她的眼睛每分钟都会扫过基斯一次,检查他和他身边的玛丽亚。梅丽似乎在利用每一次卡塔丽娜被基斯分散注意力的机会,让她的手再离近一点—她现在几乎是握着她的手了。奇怪的是,每次梅丽一看到基斯的眼睛,她的笑容就会变得充满侵略性,好像在嘲笑基斯,而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怎么了,吉斯?”亚兰问道。“你盯着梅丽看了几分钟了。”

 

当所有人都把注意力转向基斯时,基斯退缩了。梅丽朝他得意地笑,他也轻轻笑了一下。

 

“只是很惊讶,”他说,“我没有意识到你和梅丽有那么亲密。”

 

他立刻后悔了,整个屋里的人都皱着眉,有几个人带着怀疑的目光看着他。

 

卡塔丽娜也皱起眉头。“我们当然很亲近。梅丽和我在她订婚之前就是朋友了。你当时在场的。” 


“哦对,”基斯慌张地说。“对不起,昨天的事让我的头还有点晕乎乎的。”

 

因为担心,卡塔丽娜不再皱着眉头,她看起来很内疚。

 

“啊! 那当然,你还在康复期,”她说,“也许我们不该这么快就把你带出来!”

 

梅丽先恢复过来,她抓住卡塔丽娜的手,轻轻抬起。 


“我可以向你保证,卡塔丽娜小姐和我非常非常亲密,”她说,“她是我在这个世界上最好的朋友。”

 

卡塔丽娜的脸红了,开始结结巴巴地说起梅丽有多棒,基斯感激她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但当他环顾四周的时候...


为什么除了亚兰其他人都在盯着梅丽?亚兰还皱着眉头,但这种不爽的表情更像是他放松时的自然表情。玛丽亚看起来也很焦虑...


“也许吉斯你该回房间了,”梅丽说着站起来,仍然握着卡塔丽娜的手。“如果你还有哪里不舒服,那最好再休息一下。” 


基斯感激地接过话。

 

“实际上,我认为这可能是个好主意,”他表示。“请你们继续。我晚点再来。”

 

这显然不是梅丽预想中会听到的。她的微笑动摇了,困惑地眨了几下眼睛。但无论她有什么问题,她都能巧妙地恢复过来。

 

“那......好吧,”她说,“我们就不打扰你了?”

 

基思站起来,然后停了下来,看着玛丽亚。

 

“玛丽亚,只是以防万一,你能不能陪我回去?”他问道。“我不想给卡塔——我姐姐添麻烦。”

 

女孩眨了眨眼睛,看着卡塔丽娜—而她正困惑地看向基斯。她点点头,微笑着。 


“当然了吉斯公子,”她说,“我也很高兴送你回去。”

 

“太棒了!”梅丽赞同道,“我们为什么要拦着呢?”

 

然而卡塔丽娜还在状况外。终于,她眼中的困惑开始变成类似理解的东西。

 

“哦......哦!”她喘着气说。“当然,是的,这就说得通了。当然可以!” 


她的头扭向梅丽和其他人。

 

“梅丽,也许你和其他人可以先离开下?”她说。“我需要告诉我弟弟一些事情。”

 

基斯萎靡不振,恐惧充斥着他的胃。来了。卡塔莉娜的”你怎么敢和平民约会”演讲。即使这里的她对玛丽亚显然更友好,她也不会赞成他们间有更亲密的关系。

 

梅丽看起来不是很高兴,但亚兰从座位上站起来,索菲亚也朝他们走来,尼克尔像影子一样跟在她身后。

 

“你的头一定撞得很严重,”索菲亚说,“你一点都不像你了。” 


然后她笑得像个女王,“但我不觉得会有人抱怨。”

 

“喂,不要花太久,”亚兰最后说了一句,便和众人一起沿着露台朝花园走去。然而,尼克尔在跟过去前,盯着基斯看了很长一段时间。当这群人都听不到的时候,卡塔丽娜转向玛丽亚。

 

“可以让我和我弟弟单独待一会儿吗,玛丽亚?”她问道,女孩点了点头,站起身,走向里屋的门。基思带着苦涩的眼神看着她离开,然后转过身来,准备迎接卡塔丽娜的猛攻。

 

“听着,姐姐,我...”

 

她没有给他说完这句话的机会。卡塔丽娜拍了拍他的头,把他拉近,基斯叫了起来。

 

“卡——啊,姐姐?”

 

“吉斯,永远别忘了,”卡塔丽娜拼命说着。“我百分百支持你的任何恋爱关系。我永远不会阻止你!无论如何我都支持你!”


基斯说不出话来,卡塔丽娜放开他的时候,他的嘴还在颤。

 

“祝你好运,弟弟!”她说,带着让人有压力的微笑,用胳膊做了一个奇怪的打气动作,然后站起来朝花园跑去。基斯只能盯着她看。

 

这...真是出乎意料。

 

他的嘴唇很疼,当他往上走的时候,他意识到他笑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灿烂,他的眼眶也湿润了。

 

想想看,一个既爱他又支持他的恋爱的卡塔丽娜?尼克尔羡慕得直看他?他真的开始喜欢这里了——另一个吉斯显然没有珍惜他的好运气。


现在真是好上加好了。他走近玛丽亚的时候,她在微笑,他们两个友好又安静地朝宿舍走去。他们走到主路的出口,然后基斯把注意力转向他身边的漂亮女孩。

 

“谢谢你陪我,”他说,“我真的很感激。”

 

玛丽亚笑得那么灿烂,基斯几乎觉得她在发光。“别在意。毕竟我们是朋友。卡塔丽娜小姐一直很担心,我很高兴能减轻她的恐惧。” 


基斯点点头,“她真的很在乎我。”

 

玛丽亚笑着说,“是的,卡塔丽娜小姐非常关心她生活中的每一个人。” 


她扫了一眼他。“你感觉怎么样?我听说魔法阵非常神秘。没有人真正知道它做了什么。如果你不记得卡塔丽娜小姐和梅丽小姐间的友谊,那你一定伤得很重。” 


基斯点点头。“我不知道我是撞到头还是记忆混乱了,但事情看起来确实有点不对劲。但我相信只要用心,问题一定会得到解决......”

 

他们走到楼梯间,基斯停下了脚步,以引起玛丽亚的注意。

 

“我承认,我的记忆还是有点模糊,但是如果你能帮我唤起我的记忆,我会很高兴的,”他边笑着,边俯在玛丽亚身上。“你愿意和我约会吗,美丽的姑娘?”

 

这与他和玛丽亚的第一次搭讪几乎是一字不差,虽然那时候还没有成功,但这已经成为他们两人之间的一个笑话。他确信另一个自己很可能也用过它。


玛丽亚脸红了,然后—— 


“我——我很抱歉,吉斯公子,”她说,“但我对你没有那种感觉。”

 

基斯的微笑有点绷不住了。

 

“哦......我明白了......”他说。 


‘ 但是......但是卡塔丽娜似乎很肯定我们将会发生什么,’他想,‘ 除非......


“只是问问,玛丽亚,”他说,“你是不是对哪个人有这种感觉?”

 

令他惊恐的是,玛丽亚的脸颊变红了,脸上绽放出甜蜜的微笑。

 

“是的,”她说。“你一定是失忆了,因为我确信你知道,我确实有一个爱着的人。”

 

基斯想把杰欧鲁德从楼上扔下去。一定是他。尽管他知道亚兰和尼克尔对这个天真可爱的学生也有些感情,但如果是他们,他们绝不会让他和玛丽亚单独在一起。卡塔丽娜一定是意识到玛丽亚喜欢上了谁,当基斯要求单独相处时,她误以为那个人是他。为什么王子一直都这么好运呢?

 

然后玛丽亚把一只手放在他的额头上,他脸红了,试图退后一步。

 

“你一定是被撞到了头,”她说,“也许我们应该把你送回医务室。”

 

“不,不需要,”基斯说,试图用他的声音掩饰怒火。“但剩下的路我想自己走。”

 

玛丽亚点点头表示理解,然后离开了。

 

“我会告诉卡塔丽娜小姐的,”她说,“您很快就会好起来的。”


他挥了挥手示意她离开,她消失在视线外的同时,他就朝楼梯瞥了一眼。有那么一会儿,他想回到校园,找一些更愿意陪他的情人打发时间。

 

然后他摇摇头打消了这个念头。现在,他更需要回到他的房间,找到一些记录或日记,这样他就能同往常保持一致。他的情人们经常在信中列出她们每天的行程——他不能再在这个卡塔丽娜和梅丽面前出现纰漏了,除非他想再回到医务室。

 

于是,他叹了口气,忽略门外明亮的天空,漫步上楼开始他的搜查。


评论(10)
热度(13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格兰氏空调 | Powered by LOFTER